sam

Tattooed Heart——致Young And Beautiful

当初看完文就有想写repo的冲动,但是因为懒一直没动笔。本想等到买到实体书在写的,但那个时候已经开学了,还是趁着寒假快写完吧。(文笔渣,误嫌弃

平时我很少看架空的文,我总觉得如果换了背景,就算名字性格相同,那也是不同的人。尤其是《我们离婚吧》这个题目实在是充满了天雷的气息。会看这篇文还是因为他的名字——我是Lana del ray死忠粉==.但YAB完全打破了我的偏见。就如导演太太所说的“编剧为每一位住哟角色都设定了合理的家庭背景,使得每个人的性格养成都有迹可循”,而且这种性格十分契合原著,让我不得不相信,这是就是他们,只不过是在平行时空的他们。而编剧写的这个故事又恰好发生在大学时期,因此对我来说,YAB不仅仅是一部同人,更是一部成长小说。

最近借着摘抄的机会看了第三遍(或许你们看起来觉得很夸张!但我就是这么喜欢这本书!买不到实体本我一定会怨念实体化的!),其实全书中孙翔是最打动我的一个角色。作为一名高中狗,我最想考的学校也是复旦,虽然我成绩没有孙翔那么差,但以我现在的成绩去考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才要快点写完退圈好好学习!)。对于这个目标我也曾经放弃过,但孙翔在初高中成绩基础都很差的情况下仍凭自己的努力考上文中的F大,无疑是非常励志的。而他也确实给了我勇气(虽然看上去很夸张,不过都是真的啊!看我真诚的眼睛)。

”不试一把怎么知道行不行,我才不要连试都没试就先放弃!“文中这句话让小周下定决心和小江告白,现实中也让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试一把!我一直觉得考试这种东西和运气有很大关系。尽人事以听天命,若是连人事都没尽,又有什么资格听天命呢。

当然我没忘了这是一篇同人。编剧太太描写的爱情同样精彩而令人羡慕。

江周是我在这篇文中最喜欢的一对。看之前我还在江周周江直接摇摆不定,看了之后坚定地站了江周!江周之间的感情细水流长,给人感觉水到渠成,仿佛他们就应该在一起。文中小江对小周的照顾细心而又温馨。在他为了小周而隐藏自己的心意、在宋晓面前失态的时候真的特别心疼他。而他们最后能坚持异国三年半除了编剧太太的亲妈属性、宋晓的助攻,更是因为两个人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生活中又对方的参与:小周离不开小江对他的温柔和恰到好处的理解,小江也同样被小周的单纯帅气所吸引。所以在看到小周爸爸问他们两个感情有没有变淡而小周回答更好了的时候,真是感觉心都要化了。

还有一点非常吸引我的就是对小周的人物描写。小周在原著中只是话少并不是不会讲话或者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在很多同人里都太过夸张,甚至有些小周和小江都是用脑电波交流的。我一直不喜欢这个设定,尤其是很多二设里有”单毛电波“这种东西==在这篇文中编剧太太很好的塑造了一个腼腆内向而又单纯呆萌的小周,而不是一个有”语言障碍“或者“超能力”的小周。

如果江周之间爱情是如小溪一般轻缓而又温柔,那双鬼就是山洪暴发(bingbu)。从告白,到追求,到接受,到求婚无一不是轰轰烈烈的,甚至在婚后还因误会闹离婚。文中看到阿策终于接受轩哥告白的时候我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阿策接受告白时说的说“人生哪有一眼就能看到以后呢”真是刷满了帅气值!电影《冬眠》里说”在我们忙于计划时,生活已然开始。“趁着年轻好好的享受青春享受爱情。其实我觉得他们之后还会有许许多多的争吵,但他们永远不会分开,因为他们对彼此的爱并不会因为争吵而减弱。

文中对双鬼二人的性格塑造也十分戳我心。很多同人中阿策傲娇轩哥妻奴,个人感觉完全违背了原著。而编剧太太笔下的阿策直率而不傲娇,轩哥包容而不妻奴完全符合我心中两人的形象!

策周的友情线也十分戳人心。策周之间的友情就如小江所说是一种非常美好的感情。作为一个cp洁癖的人,我虽然没有站策周cp,但还是非常非常喜欢两人之间的互动。无论是生日两人的酒吧(bingbu),还是小周因为没有阿策而伤心落寞。最喜欢的就是在晚会上小周对阿策唱”你永远都是我的最初,永远都是我的开始“,我之前并没有听过《星光依旧灿烂》,我找来听的时候更是觉得编曲制作的粗糙无比,但是我仍然可以感受都整首歌带来的感动。

絮絮叨叨的写了这么多,我的题目还没定下来。因为我觉得凭我的文学修养用几个字来概括我对整本书的感觉简直是”impossible mission"。想了想,就用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From Ariana Grande 顺便买一发安利)做标题吧。没别的意思纯装b他们彼此都将对方刺在自己的心上,而我将他们刺在我的心上。

感谢第一次人二次元就入了全职这么优秀的坑,同样感谢辛勤产出的编剧太太和导演太太,能让我看到这么优秀的文。谢谢!你们也在我心上!

评论(7)

热度(15)